猎日

【DC乙女】我可否将你比作阳光

  *杰森·陶德单人向,女主安娜可代入

  *小短篇,无后续

  

  

  

  

  

  

  我可否将你比作照亮我人生的阳光?

  

  

  “杰森杰森!”你抱着一块面包偷偷的走到杰森的身边,掰下一半递给他,“杰森你看,今天不用挨饿啦!”你说着便把面包塞进了包里,一脸希冀的看着他

  “做得很好”杰森拍拍你的脑袋,牵起你的手离开了小巷子,身后是不断呻吟着的小混混,而身前是慢慢升起的太阳

  你是在犯罪巷出生的孩子,母亲在父亲丢了工作后就卷钱跑了,父亲终日酗酒,喝醉了就会打骂你,所以你很少回家

  住在树上,小巷子里,或者用外貌来恳求那些心软的妇人收留你一夜,只要不回家,就不会有新的伤口

  

  记得那是个风雪交加的夜晚,犯罪巷来了一户新人家,看起来很正常的一户人家,还带着一个和你一般大的孩子

  “天呐,你怎么睡在外面?”那个女人抱起差点冻死的你,和她的丈夫一起进了家门,一家还不错的公寓,但远远比不上正常的屋子

  他们家的小孩叫杰森,你住在这里的时候经常会和他一起,杰森会认一点字,也听过童话故事,所以每到晌午,杰森就会给你讲故事

  平凡又美好的生活,是你曾经渴望的一切

  

  可是,犯罪巷里,哪会有童话般的世界

  杰森的父亲在你们出门的时候因为不堪负债而上吊了,杰森的母亲,你称她为阿姨,阿姨受不了打击,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接触了D品

  后来你被父亲强行带走,杰森也在不断的搬家,于是你们从此错过

  下一次相遇,是在一个夜晚

  你用手摸索着地上/尸/体衣服里的物品,钱包,还有他的身份证,钱包里有不少钱,就算扣去父亲的酒钱,也有不少,足够你吃一个星期

  你就是在抬头的时候看到了杰森,他手里是一袋子你叫不出名字的药

  杰森杰森杰森,你过的怎么样?你有好好吃饭吗?你又长高了,又见到你真开心,你跟在杰森身后念念叨叨的问着很多问题,杰森却始终一言不发

  “安娜”他叫了声你的名字,转过身看着你,然后他问你,“和我走吧”,像是平底的一声惊雷,在你心里惊起阵阵涟漪

  你捏紧了手里的钱包,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那我是不是就是童话里出逃的公主啦?”你用一个问题回答他

  于是你跟着他回了家,杰森的家已经没有一开始那么大了,你看到阿姨瘦骨嶙峋的身体倒在沙发旁,杰森沉默的处理了她,你想了想童话故事里的剧情,于是抱了抱他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王子会过上幸福生活的,我会陪着杰森的”,听了你的话,杰森抱住你,你们在地上坐了很久,然后你感受到了肩头的湿润

  杰森会哭,所以杰森是小孩子,你想道

  可你并不会哭,那你就是照顾杰森的大人了,大人应该照顾小孩

  

  

  

  

  “杰森杰森,为什么爸爸睡着了?为什么要把他埋起来?”你蹦蹦跳跳的跟着杰森,你们刚刚把你的父亲埋了,他死于过度酗酒,死前手里紧紧握着酒瓶

     “安娜,”杰森说道,“回家吧”

  回家吧,回我的家,回你的家,回我们的家

  

  

  

  

  “杰森,那个黑漆漆的坏家伙是谁?”你和杰森已经八岁了,可最近杰森却遇到了点麻烦

  他被一个黑漆漆的坏蝙蝠缠住了

  仅仅只是撬了一个轮胎而已!你已经可以开始赚钱了,大不了你赔他一个就是了,可他却一直跟着杰森,这让你很不高兴

  “没什么,安娜,你会一直陪着我吗?”杰森拉着你的手,问了个没头没尾的问题

  “当然了,安娜会一直陪着杰森!”你抱住杰森的胳膊,夕阳下,你们的倒影被不断的拉长

  

  

  

  

  好消息,杰森被收养了,更好的消息:你也是

  杰森被一个浑身散发着有钱人气息的男人收养了,而你作为杰森的义妹(表面上),也自然成为了被收养的孩子

  杰森最近在躲着你。即使你对情感的认知有些迟钝,你也看出了杰森在面对你时的不自在,为什么?你们难道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在持续一个星期后,你终于在一个午后堵住了他,气呼呼的质问他,你怎么不和我玩儿啦?是不是有其他朋友啦,我最近很想你之类的话不断的冒出

  “我没有在躲着你…安娜”他的眼神飘忽不定,却始终没有直视你,这让你的怒意更上一层楼,你抓了抓头发,不解的问,“杰森,到底怎么啦?”你不理解,你和杰森应当是世界上最亲近的人才是

  可他没有告诉你,这使你很不开心,你觉定一周都不理他

  不过很快,你就知道了缘由

  

  

  “杰森杰森,阿福准备了小甜饼,我们一起……”你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杰森房间里的血迹惊到了,你看见杰森背对着你正在低处理身上的伤口

  你的眼泪哗的一下子掉了下来,杰森转过身,又些慌乱的安慰你,“安娜?我没事的”,可这只让你更想哭了

  你在终于平复心情后,却始终无法接受这个杰森的新身份,知更鸟?这算什么代号!最起码也要起个更霸气的名字才是

  “是罗宾!罗宾!”忽略杰森的声音,你才真正大量起这个杰森带你来的山洞,那个缠着杰森的黑漆漆也在,也就是这时,你才发现原来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居然是同一个人

  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标准童话故事走向,你有了自己的代号,经过训练后和杰森一起出现在了哥谭的上空

  

  

  你和杰森是最好的朋友,你一直都明白这个道理

  你会和他在晌午一起在树下阅读,会在海边一起吹海风,也会在餐桌上为了一块小甜饼而大打出手,这是你们两个曾经梦寐以求的生活

  像是杰森给你读的每个童话故事一样,王子和他的公主会永远幸福快乐的在一起生活

  可美好的日子总会被打破,就像是白雪公主的继母送给她的毒苹果,即便外表光鲜亮丽,内里却早已泥泞不堪

  不知不觉中你们已经到了叛逆期,杰森开始单独行动,有的时候就连你也不带着,你经常为此和杰森讨论,最近的一次结果是你们不欢而散

  而这样的结果就是,杰森死了。在一个并不平凡的夜晚,小小的知更鸟一点点失去了生命,眼睛也不复光彩,即便是许多年以后,你想起这个场景也还是会忍不住哭泣

  你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去看回归的蝙蝠侠,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点点走向那块盖着杰森的白布

  每一脚都是如此的沉重,压的你快要喘不过气来,你颤抖着掀开了一角,看到的是杰森死气沉沉的脸

  他还年轻,本应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是躺在这里,紧闭着双眼。你瘫倒在地,手紧紧的捂住眼睛,眼泪从脸颊、手指的缝隙中不断的流出

  你好像要替杰森把所有的痛苦和悲伤全部发泄出来,最后哭到近乎昏厥,整个屋子里十分安静,只能听见你止不住的呜咽声

  杰森死了。你还是无法接受这个血淋淋的现实,你选择逃避现实,你没有参加杰森的葬礼,并且开始抵制一切有关二代罗宾的周边

  你换了代号,和布鲁斯大吵了一架后离家出走,打了耳洞,甚至把你的头发染成黑色,以此来纪念杰森

  你开始很少回家,而有些时候,你回家又会和布鲁斯吵架,比如说提姆刚刚加入的时候

  “你把杰森换了?!他才离开多少时间?”你怒气冲冲的指责着布鲁斯,他把杰森换掉了,那杰森算什么,你们的过去又算什么

  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你都很少再出现,即便你和提姆的关系已经缓和了不少,即便布鲁斯有了个突然出现的亲生儿子

  

  

  

  可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哥谭的/黑/帮市场出现了个新人,凌厉,狠毒

  你已经有近两个星期没有露面了,是布鲁斯找到的你,他看见你的时候,你正坐在自己的安全屋里看电视里的无聊肥皂剧

  他说他们需要你,他说阿福想你了,在他们一大帮子人的轮流软磨硬泡之后,你终于舍得离开你的安全屋

  许久没有见过阳光,似乎太阳变得更刺眼了

  你在韦恩庄园的房间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甚至每天都被打扫一遍,那些你过去精心收集来的罗宾周边整整齐齐的摆放在玻璃展示柜的后面,一尘不染

  “欢迎回家,安娜小姐。”阿福站在门口,他和你记忆里一开始的样子已经大有不同了,此时你才真真恍惚的明白时间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可是杰森,那个你记忆里永远发光的少年,却被时间抛弃,在历史长河中迷了路

  他们说欢迎回家,可没有杰森,你便再无家可言

  “嗯,”你应了一声,“阿福,他是谁?”你问起那个新人,阿福把仅有的情报提供给了你,男,目测有一米八,下手狠辣,并且对蝙蝠家的义警有着不小的敌意

  你久违的换上了和过去制服相同款式的衣服,为了引出这个新家伙,即使你已经不是过去的你了

  

  

  

  “你究竟是谁?”你手中的剑指向面前带着头罩的男人,在刚刚的战斗中,你蓄谋刺破了他头罩的一角,可那里却露出你无数个日夜思念的蓝眼睛

  他是谁?杰森?可杰森不在了。

  “冒牌货…”他怎么敢玷污杰森?你瞪着他,仿佛下一秒就会和对方拼个你死我活,可你却看着他摘下自己的头罩,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让你怔愣片刻

  “安娜。”他叫了你的名字,声音已经褪去稚嫩,他的眼里有怀念和愧疚

  这不可能。杰森死了。你看到了他的/尸/体,看到了他的墓碑,看到他的身体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如果我为你悲鸣,是否还能看见你的倒影

  “冒牌货,你怎么敢冒充他!”你不相信,也不敢相信,杰森复活了,那他为什么不来找你?你难道已经不再重要吗?

  刀剑相向中,你们无言的动作已经让你确定他的身份,不是假冒,不是克隆,是活生生的、真正的杰森,你退后一步,然后转身就走,他是红头罩,但他不是你的杰森了。

  他拽住了你,他看起来想和你说很多事情,你的头发怎么短啦,你不是最喜欢长发吗?你过得开心吗有好好吃饭吗之类的

  可自他复活以来所发生的事情让他再也不能像曾经的罗宾鸟一样和你吐露所有苦水,于是他说,“你还好吗?”

  就好像他没有离开很多年,没有把你孤零零的留在世界上徘徊,就好像你们只是分开了几个月的老朋友再次相逢一样

  

  

  

  为什么他只和你说这个?为什么为什么明明你是如此的思念他明明你们曾经亲密无间

  他又戴上了头罩,你们就这样站在楼顶,你说,“还不错,杰森。”,你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念过他的名字了,这个名字曾一度成为在你面前的禁词,而现在,这把锁由你打开

  你的外貌其实变化蛮大的,你剪了短头发,并且把头发染成了黑色,你再没穿过裙子,也再没碰过曾经的爱好,你开始叛逆,顶嘴

  你做了很多大胆的挑战,过程中受过的伤数不尽数,你在黑夜默默为自己缠上一圈又一圈绷带,然后第二天接着去冒险

  

  明明想象过无数次的重聚,也许是时空错乱又或者是平行时空,可当它真正发生时,你还是忍不住话语的颤抖

  “杰森,我已经长大了哦?我现在比你都大啦,你看我已经长得这么高了,以后我可以保护你啦?”你笑着,把所有埋在心里

  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好想你好想你,这么多年一直过得很苦为什么你不来找我呢?我已经不重要了吗?

  漆黑的夜晚传来你的呜咽,你已经很久没有大哭一场了,甚至忘记了难过,这么多年一直在用痛苦麻痹你自己

  杰森就这么看着你,他知道你过的不好,知道你已经不再属于哥谭,你应该有更广阔的天空去尽情飞翔,而断了翅膀的鸟会一直在地上遥望

  他爱你,但他不能束缚你

  你爱他,但你们已经不再是一条路上的人,也不再是当初那两个依偎在暗巷的孩子

  

  

  

  

  你是我的太阳,是我的阳光,是我的过去,只可惜,后来我再也无法与你一起去见证时间的山花雪月

  我爱你。对不起。我爱你。

评论(4)

热度(1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